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自来水公司 > 年度报告

兴国县自来水公司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兴国县自来水公司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收到《关于认真做好国办发[2015]22号文和赣府厅字[2015]57号文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6]3号)及县文件要求,我公司高度重视,公司领导迅速组织人员对照督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今年以来《通知》)精神,精心布置安排,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坚持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免费资料发放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止到今年12月底,累计公开460条,同比增长5%。其中,公告公示460条,免费发放资料150000余份,政务动态57条,统计数据4条等,累计提供网上服务7余项,其中可提供下载服务7项,可提供查询服务7项。网站的公众关注度不断提升,受理依申请公开3件,涉及便民服务咨询、城市建设等内容,回复率100% 

二、主要工作措施 

1、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一是强化宣传学习抓落实。我公司高度重视落实两个《通知》文件精神,将其作为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要求领导和责任人,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全面准确掌握工作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精心制订我公司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具体措施,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2、严格管理,提升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公开主动性和实效性。 

3、丰富载体,畅通渠道。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的公开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通过各种途径及时获得信息。公司在兴国县政府政务公开网设置了固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栏;制作了公示牌,公开机构设置情况、岗位职责、服务内容、负责人情况、联系电话、各业务股室岗位设置情况说明、各股室日常业务办理流程及时限承诺等;利用现代传媒、网络报刊等各类新闻媒体进行公开,通过在政务QQ群及在我公司大门上方通过电子大屏幕上公开社会性强涉及范围广的政府重大决定、政策法规等内容。 

4、主动公开,强化监督。落实责任主体,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集中专项检查相结合。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退每月通过《兴国政务》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通报,能够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工作数量。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在县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发展不平衡、部分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培训力度不够大、新闻舆论监督有待加强等。下一步,我公司将紧紧围绕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目标,严格按照两个《通知》要求,进一步查摆不足,增补措施,不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提高工作认识;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推动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兴国县自来水公司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