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兴国县教育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数量、事项及结果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时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0日。电子版可以在兴国县政务信息公开网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5305755

一、概述

我中心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为了加强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中心办公室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各部门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形成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在中心领导的亲自抓办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中心的政务信息网站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完善,栏目类内容得到不断更新、充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3年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8条。

(二)重点公开内容。2013年,我中心重点对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等事项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以来还未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数量、事项及结果等。

针对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处理工作,建立了相关处理制度和程序。目前,还未接到过相关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

兴国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完成,共计2人,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各部门向办公室报送近期公开内容,由办公室统一汇总上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我县广电宣传工作不断发展。一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泄密等违规问题。

 

 

 

                                     兴国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

             2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