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龙口镇 > 年度报告

龙口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口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及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龙口镇政府向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19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本报告包括2019年龙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龙口镇人民政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做了大量工作,公开信息在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党政办公室有信息公开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人,负责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紧密围绕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工作重点,从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权益,强化各项公开措施,全面、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建立健全公开机制和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点,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上网公布,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9年底,我镇在兴国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共公开信息612余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集中在规章制度、政府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方面。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一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我镇能够做到及时公开一些时效性较强的信息,但是对于一些时效性不太强的信息公开仍然不够及时。二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目前我乡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但仍不能全面覆盖各个阶层、各个领域。

    改进措施:一是做到及时公开。对所有拟公开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后及时公开,不以规定时限的最后期限为公开时间,力争第一时间公开信息。二是严格落实。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抓好政府信息工作部署的落实和考核,促进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三是加强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

 

                            龙口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