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龙口镇 > 年度报告

  龙口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口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2011年龙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二O一一年工作总结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县有关文件要求,成立了以政府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镇政府于2011年初即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强调和部署,认真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等重大问题,配置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器材并确定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同时,领导小组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各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为经济和社会服务的作用。

  2、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紧密围绕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工作重点,从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权益,强化各项公开措施,全面、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建立健全公开机制和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点,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上网公布,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112月底,我镇在兴国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共公开信息200余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集中在规章制度、政府工作动态等方面。

  3、努力提升公开质量

  镇政府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做一项实事工程来抓,不断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时效性,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效益。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同时,在具体工作中强化保密意识,正确处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保密法》的关系,做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要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审批制度,对拟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严格审查把关。

  二、存在的问题

      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2年我镇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四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制度保障,畅通工作渠道,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服务。

  龙口镇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