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茶园乡 > 年度报告

茶园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茶园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信息发布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ngguo.gov.cn/)。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茶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5296002

一、概述

2019年,我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紧扣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提高政府公信力,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完成目标任务。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党政办,具体承办、协调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分管领导对具体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每月督促负责信息公开人员按照县里下达的目标任务数进行公开,同时完善信息公开登记审批制度,规范程序。2019年以来我每月均能超额完成县里下达的目标数。

(二)深化内容,创新方式。一是主动公开。2019年,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内容涵盖了所有《条例》规定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及时公开。对全的工作动态,在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公开相关信息。三是组织开展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概况、领导分工、政府报告、规划计划、统计信息等,政策法规类的信息涵盖了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安全生产、依法行政、财政信息、应急管理、人事信息、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信息,以及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2019年向政务公开平台推送信息616,规范性文件567条占比为92.05%,工作动态47条占比7.63%,规划计划、财经信息2条占比0.3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0条,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未发生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仍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三是公开方式不多。政务信息除政府门户网站,没有更多形式方便群众获取更多更新的信息,对群众依法可以获取的信息还缺少更多的平台。

针对上述问题,我镇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继续深化主动公开工作。不断提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质量和数量,继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载体建设,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层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继续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加强学习培训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方式。最大限度地进行信息公开,形成政府部门与社会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茶园乡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