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高兴镇 > 年度报告

高兴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高兴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大力推进“五公开”,强化政策解读,快速回应关切,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得到了县级主管部门的表彰。

  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信息发布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 http://www.xingguo.gov.cn/)。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高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5201110。

  一、概述

  2017年,按照国家、省、市、县相关要求,我镇围绕重点和中心工作,强化要点领域方面的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回应工作,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纪检书记为副组长、党政办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了各部门、各单位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确定了党政办公室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部门,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明确了政府办公室为责任部门,负责对外发布信息和答复问题,负责制订各种计划、措施和制度,真正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概况、领导分工、政府工作报告、规划计划、统计信息等,政策法规类的信息涵盖了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安全生产、依法行政、财政信息、应急管理、人事信息、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信息,以及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2017年向政务公开平台推送信息695条,规范性文件564条占比为81.15%,规划计划30条占比4.3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0条,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镇未发生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问题是:单位信息发布不及时、数量少质量不高、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渠道比较单一2017年我镇将强调信息公开制度、认真抓落实,具体做以下三点:一是继续强调要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二是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三是督促及时报送信息。 

 

高兴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