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村乡 > 年度报告

东村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东村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东村乡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ngguo.gov.cn:9000/wcm/app/main.jsp)浏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5226088)。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3年,我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确定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改版充实网站内容,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制度,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6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网站“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功能,改版充实网站内容,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结合我乡实际,建立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制度。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四是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的63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信息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兴国政府门户网”公开发布。 

2、其他公开方式。利用宣传报、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我乡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不够。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乡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人员安排还不够科学,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二是普及不够。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下一步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农民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2014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 

                  东村乡人民政府 

                   2014年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