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村乡 > 年度报告

关于东村乡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访问量:

东村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委员会

关于东村乡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各位代表:

东村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乡财政所长陈祚林受乡人民政府委托所向大会报告的《    》。大会预算审查委员会综合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对预算和报告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

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10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乡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预算的决议,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各项财政收入征管,财政收入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2010年全乡实现收入173.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1.5%;全乡支出173.2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25%,完成预算105%。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完成了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

在肯定财政工作成绩的同时,应当看到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财源不足,财政增长乏力;收支矛盾突出,可用财力增长不快;财务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资金使用效益需进一步提高,预算约束有待进一步加强,财政监管仍需加大力度。针对上述问题,请乡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予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关于2011年预算草案

乡人民政府提出的2011年预算草案,全乡财政总收入安排176.39万元、同比增长13%,全乡当年预计可安排财力176.39万元,预算安排收支平衡。

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乡人民政府提出的2011年预算草案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明晰,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要求,注重统筹兼顾,符合乡情实际,关注民生,符合《预算法》主要预算指标。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批准乡人民政府提出的2011年全乡财政预算,同意乡财政所长陈祚林受乡人民政府委托提请审议的《关于东村乡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三、关于实现2011年预算目标的几点建议

1、加强对甜橙、脐橙、仙人草、黄花菜等产业培植力度,进一步做大财政总量和提高收入质量;

2、认真实施好公共财政政策,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卫生医疗、教育、道路等民生问题。

3、预算执行应始终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按预算支出”的原则进行实施。

4、进一步加强涉农、医保、基础设施专项资金的审计,努力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东村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秘书组       2011年6月20日    

共印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