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村乡 > 年度报告

东村乡政府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0度东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政府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东村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东村乡党政办,邮编:342406,电话:07975226088)。

一、概述    

2010年,东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政府办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扎实做好公开载体建设。

2010年年初,为更好地推动我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根据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我们制定了《2010东村乡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各部门、各村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办公室主任为具体负责人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县政府信息公开操作流程公开相关信息,同时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我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学习,同时向兄弟乡镇学习,熟悉信息公开的各项流程,规范操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年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布平台主动发布政府信息18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

信息公布平台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策法规、机构职能、政府公告公示、城规划、工作动态等。

(三)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除了运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以外乡在党务政务公开栏 宣传栏上详细列明各项职能、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此外,我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贯穿于办文、办会过程中,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0年我没有收到要求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存在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不具体,质量不高、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0年全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我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使政务公开工作在改善东村政务环境,服务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借鉴其他乡镇的做法,结合我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加快信息服务与投诉处理功能,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监察作用。

(三)加强多方联动,提高公开水平。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协调性强,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多方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乡、各部门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东村乡人民政府

                            201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