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社富乡 > 年度报告

社富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社富乡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上级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1月1日至2019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社富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兴国县社富乡圩镇,邮编:342411,电话:0797-5293087)。

一、概述 

一直以来,社富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社富乡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及时依照信息公开规定发布依申请公开内容

(一)责任落实到位。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乡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

(二)督促检查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每月按时序落实到位。此外,加强了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举报、投诉做到及时受理,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三)审核把关到位。我乡信息公开执行严格的审批制度,按照信息“填报、初审、复审、复核、公开”的“五步曲”进行。公开的信息经过乡镇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后予以发布。对于把握不准又确需公开的信息,上报县政府办审核把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兴国信息”网站上开辟的社富乡专栏直接链接,发布公开信息,同时开通信息公开专用邮箱,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2019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06条,其中政策文件187条, 政务动态信息316条,财经信息1条,人事任免1条,其它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及时发布了依申请公开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收费0件。 

五、复议、诉讼和中诉情况 

我乡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引发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有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导致工作信息报送、公开不及时; 

2、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3、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改善,现有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2、充实信息的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充分征求公众意识,科学民主决策。 

   3、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