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社富乡 > 年度报告

社富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201111日至20111231日,将在兴国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社富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电话:07975293087,电子邮箱:xgxcb_sf@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1年,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明显的成效。

1、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成立了以乡副职领导任组长,党政办、新村办等9部门为成员的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严格遵守《兴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兴国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遵循《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要求全乡各村、单位在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操作流程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

2、强化工作保障,优化公开平台。乡政府及时拨付了政府信息公开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及专项办公经费,配齐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专用设备,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能及时主动地在该平台公开单位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等政府信息内容,进一步优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3、强化培训服务,规范信息公开。一是加强宣传。将《条例》列入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切实加大了《条例》的宣传力度,为《条例》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加强培训。组织专门人员参加县组织的培训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知识,并在大会上组织全乡干部专门学习《条例》。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我乡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通过政府网站、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免费资料发放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80条。其中,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264条。发布政策法规文件37个,发布政务动态227个,发布办事指南1条;累计提供网上服务5项,其中可提供下载服务3项,可提供查询服务2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乡通过网站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待答复件数0件,已答复件中“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件数均为0件;“不予公开”的件数0件,因申请公开信息涉及非本部门公开内容的范围而不予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完善内容。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服务领域为重点,拓宽公开范围。三是强化督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社富乡人民政府

                              0一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社富乡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30

280

22%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220

264

20

2、其他方式公开

10

16

60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0

      3、网上申请数

0

0

0

      4、信函申请数

0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0

      2、部分开公答复数

0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0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0

0

0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0

0

0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投诉数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