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杰村乡 > 年度报告

杰村乡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20年,杰村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五型”政府建设。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并调整充实杰村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到位。

  二、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按照上级部门的规范要求,结合乡情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实行领导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原则,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拟定并落实各项目标管理责任制。乡党委、政府处采取季度听取汇报,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对站办所的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真正体现便民利民、勤政廉政。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兴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政务监督电话。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04条,其中,概况信息9条,政策文件7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动态585条,财经信息1条,年度报告1条。在乡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专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度杰村乡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乡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202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杰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还不够深入和彻底,一些应公开的内容未能立即予以公开,提高信息传送效率还需我们进一步努力。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需要我们探索新的路子,让政府信息面向更多的受众,方便其获取所需信息,同时提高信息的利用率。

  2021年,杰村乡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三是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现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更方便、及时地获取丰富的政府信息。

杰村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