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杰村乡 > 年度报告

杰村乡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杰村乡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我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认真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市政府办公厅编印的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参考文本,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精神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

   (二)明确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建立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三)打造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我乡除了通过政府网站、报刊媒体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外,还建立了政务信息宣传角,存放各种政务工作的介绍、办事指南等小册子,供公众取阅,有效地发挥了行政服务大厅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发布公开信息640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政策文件606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动态30条,财经信息1条,年度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严格执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的规范性有待加强等。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资料的收集、整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保证信息公布及时、准确。三是丰富内容。主动发布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热点信息等,拓宽公开范围。四是强化督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办,切实做好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杰村乡人民政府

                                 2018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