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杰村乡 > 年度报告

杰村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兴府办电[2011]11号《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等。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杰村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5265002,邮箱:xgxcb-jc@163.com)。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2010年,全乡各部门不断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确保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乡政府进一步明确以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单位、部门也相应成立了工作机构。

    2、强化培训服务,规范信息公开。组织召开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工作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乡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知识,安排部署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顺利进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乡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50条,涉及领导分工、人事信息、便民服务咨询、新农村建设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乡未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资料的收集、整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保证信息公布及时、准确。三是丰富内容。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为重点,拓宽公开范围。四是强化督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杰村乡人民政府

2010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