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年度报告

隆坪乡人民政府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我乡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0年,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认真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统一信息类目编排、信息索取码编制,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认真学习基层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政务公开标准、弄懂政务公开流程,拓宽政务服务领域,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二)明确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建立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发布公开信息554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50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6条,其他类信息(含人事、采购、通知等内容)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口头申请无;未发生书面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严格执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信息公开的内容、标准、质量和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知晓度不高,宣传有所欠缺。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隆坪乡人民政府

                                                               20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