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方太乡 > 年度报告

方太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9方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方太乡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方太乡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5233110。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方太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政务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根据省政府、市政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加强规范性文件公开前的审查工作,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概况

1.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基本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稳步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要主动公开的信息,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电视台等媒体予以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2019年,我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要求,以区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部署为主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方太乡简介、领导分工、机构职能、财政预决算、办事指南以及工作动态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我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9年,我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我收到0份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0份。

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乡政府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
2.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工作,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此认知尚浅。
3.乡镇基础设施较落后,互联网未覆盖全乡,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乡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4.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
5.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xx乡人民政府将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5.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6.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