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坑乡 > 年度报告

南坑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坑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5269110)。

一、概述

1、组织领导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我乡成立了南坑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乡长肖培炬同志任组长,乡党委宣传委员钟财亮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乡党政办全体成员组成。同时还相应完善了《南坑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2、主到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2010年我乡共公开政府信息183条,主要是规范性文件、法规和其他相关文件。

3、信息公开形式。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进行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乡通过政府网站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83条。其中,发布政策法规文件86个,发布机构职能6个,发布政务动态3条,人事任免2个,工作计划4个,规范性文件65个,其他有关文件15个,执法依据2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乡无通过网站受理依申请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二是丰富内容。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为重点,拓宽公开范围。三是强化督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南坑乡人民政府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