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鼎龙乡 > 年度报告

鼎龙乡2020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我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20年,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༯span>认真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市政府办公厅编印的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参考文本,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参考样本》、《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参考样本》、《政府信息公开参考流程》等四个参考文本,统一信息类目编排、信息索取码编制,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    

  ⠂༯span>明确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建立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乡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调整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党政办主任任专职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负责对上沟通联系、对下收集信息,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落实和强化各项责任。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落实责任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落实各项责任到位。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乡通过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请示制度“政务信息发布主动公开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政务信息公开跟踪制度”、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检查,切实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32条,政策性性文件245条,工作动态387条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1月至12月,我乡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乡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乡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日常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