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潋江镇 > 年度报告

潋江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潋江镇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

一、概

2020年以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推动建设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积极纵深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20年度我镇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6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20年我镇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为746条,其中:政务动态577条,公告公示10条,政策法规140条,其他19条。

3.重点公开内容:2020年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度,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镇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我镇无核准收取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和根据申请减免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镇一级存在知晓度不够高的情况,一些群众并不了解关注相关的政府信息。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并没有明确,对于乡镇一级难以把握相关信息是否能公开。有些政府信息公开语言相关官方,有的群众难以理解。

七、改进措施

1.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强调和重视。针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相关政府信息,及时与部门进行联动,做到及时公开,为群众答疑解惑。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根据上级部署,明确乡镇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简化相关程序,做到及时公开,接受监督。

3.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和宣传。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一系列文件精神,以培训宣传为动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