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潋江镇 > 年度报告

潋江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潋江镇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

一、概

2019年以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动建设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积极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9年度我镇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0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9年我镇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为620条,其中:政务动态406条,政策法规201条,其他13条。

3.重点公开内容:2019年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镇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五、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我镇无核准收取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和根据申请减免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时由于工作要求有偏差,一些政务信息不能得到及时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公开内容还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

3.少数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了解也不重视。

七、改进措施

1.强化部门联动。针对群众关切和民生问题的政务信息做到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做到及时公开,以便接受群众的监督。

2.完善工作制度。以培训宣传、内容审核、监督检查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3.营造良好氛围。以“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积极回应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