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经济开发区 > 年度报告

兴国经济开发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精神,现将兴国经济开发区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向社会发布如下:  

    一、概述 

  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部署,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2019年我委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地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依法依规公开了各类政府信息,具体过程中做到了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委公开政府信息的方式主要有: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兴国廉政网网络直通车栏和兴国经济开发区门户网。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各类新闻动态691条。  

    三、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9年我委未发生企业、群众书面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9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所以我委未发生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委未发生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不配合而被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不断推进,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后,我委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要求,在日常管理及监督考核等方面,将更加重视理顺关系、明确责任、规范程序,进一步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高效运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享有的知情权、监督权,着力建设透明、廉洁、服务政府,推动园区建设、发展上新台阶。  

    七、其他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