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年度报告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政府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窗体底端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和省政府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江西省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31号)精神,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加大宣传力度,精心布置安排,扎实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坚持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信息公开为目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宣传等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20年,我局通过政府网及时向公众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公开政务动态信息412条;发布公示公告50条;政策文件70条。

  (二)重点公开内容。2020年,我局重点对局机关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等事项进行了公开。如及时公开了2020年度尊崇工作法实施情况,优抚对象年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工作情况,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等工作进展情况;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退役士兵接收和安置情况等;双拥创建工作,清明、930烈士祭扫等等。疫情期间,还大力宣传弘扬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事迹和先进典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无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政府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任何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信息公开发布还不够及时有效;报送信息的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内容还比较单一;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我局政府信息的基本内容。通过设立监督电话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及时有效公开政府信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