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9 年,县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省、市、县各级政府下发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坚持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以政府网站为载体,扎实有效推进了卫生健康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9年完成工作情况概况

    2019年,县卫生健康委在严格依法公开的基础上,健全机制,规范运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决策部署,完善公开制度,提高公开效果,有力促进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信息公开工作效果明显。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委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人秘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来抓,从而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卫生健康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2.严格制度管理,健全公开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要求,我委结合卫生健康工作的实际,对卫生健康部门信息公开的事项进行认真梳理,从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政务动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公告公示等6个方面入手,明确公开的形式、时限、范围、程序;主动发布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热点信息,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 

    3.强化学习宣传,夯实工作基础。为扎实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部门股室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了部门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力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度,卫生健康委通过政府公开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种政务信息,全年共计公开各类信息675条,累计公开5955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政策文件(20条)、规划计划(7条)、政务动态(635条)、人事信息(10条)、财经信息(3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开专栏予以网上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县卫生健康委未接到单位、团体及个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网上审批服务执行和落实仍需加强。

    2.部分日常管理和机关事务性信息公开的不够及时。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六、2020年工作计划

    一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照《条例》、《办法》确定的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出谋划策。

    二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拓宽公开的形式,丰富公开的内容,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健康兴国”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所有按规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及时上传更新信息。增强时效意识,全面提高信息更新频率,严格接规定按时更新和上传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同时,注意把好信息上传的质量关,从政治立场、信息内容、文字表达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确确保信息内容的合法性、权威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