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卫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及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兴府办电【20125号)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为契机,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程序为着力点,在巩固、发展、提高方面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政务公开条例》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完善公开的制度,提高公开的效果,有力地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人秘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而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2.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根据《条例》的要求,我局结合卫生工作的实际,对卫生部门信息公开的事项进行认真梳理,从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八个方面入手,明确公开的形式、时限、范围、程序;从而使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

  3.加强信息公开宣传和培训。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政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年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密法》和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大家普遍认为:推行信息公开制度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推行依法行政、公开施政、转变作风、规范服务的内在要求;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新形势下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有效措施。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度,我局通过政府公开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种政务信息,全年公开各类信息 254条,累计公开573条,较上一年增长24.5%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开服务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开专栏予以网上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未接到政府部门要求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指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行政复议案及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形式还不够活跃,程序还不够规范;二是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没有配备专职的工作人员,造成公开不够及时。

  七、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严格按照《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扎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大力宣传《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认识;二是要不定期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照公开目录,将卫生信息内容,按规范的程序,全面予以公开;三是建议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以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密切医患关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 

  

  

  0一二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