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0年,兴国县卫生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0年,兴国县卫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政务公开条例》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探索实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将政务公开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一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兴国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秘股工作人员为网上操作。局领导经常关心过问,并查看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随时掌握信息公开状态,及时督促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经常性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从而形成自上而下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 “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政务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机制,着力推进政务公开高效运转

  坚持健全制度机制。建立起以卫生局政务公开为核心,以规范政务公开各环节为重点,涵盖医疗卫生单位、公共网站、电话咨询、信访等各方面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政务公开部门联动机制,制定局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程序,以及领导机构、组织落实、监督保障等职责,搭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建立“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协调沟通,各股室归口处理,受理窗口统一反馈,局纪检组监督检查”的工作格局,有力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高效运转。

  (三)加强载体建设,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积极创新形式和载体,以兴国县政府信息网作为我局信息公开主阵地。通过信息网站长期公开部门职能、股室设置、领导分工、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固定信息,及时公开我局政务公开目录和办事指南,全面发布我局各类动态信息,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卫生行政部门最新政策。确保各项新政策、新举措都能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及时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努力做到真正便民利民、让群众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度,我局通过政府公开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种政务信息,全年公开各类信息 204条,累计公开319条,较上一年增长177.3%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概况信息,法律法规,发展规划,工作动态(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任免,行政执法,公开服务,财经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开专栏予以网上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接到政府部门要求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指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行政复议案及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有关规定,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网上办事还需进一步改善,等等。

  下一阶段,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卫生局政务公开新局面。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按照市、县的要求,大力完善各类政务公开办事制度,完善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办法及评价、激励机制,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审批、反馈等各环节流程和规定,建立健全预公开制度,使依申请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二是进一步强化载体建设。加快推进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化,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流程和公开公示制度等。在现有网络平台基础上,强化电子政务服务系统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培训,增强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兴国县卫生局

  0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