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市驻县单位 > 兴国生态环境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环保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兴国县环保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2011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111 20111231止。本报告电子版在兴国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县环保局专栏发布(http://xxgk.xingguo.gov.cn/bmgkxx/hbj/)。联系地址:兴国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地址:兴国县十字街39号,邮政编码:342400);电话:0797-5319818;传真:0797-5319818;邮箱:xgxhbj@163.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股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兴国县环保局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领导信息20条(占11.2%)、规范性文件3条(占1.7%)、其他有关文件98条(占54.7%)、执法动态31条(占17.3%)、政务动态21条(占11.7%)、工作计划1条(占0.6%)、表彰奖励1条(占0.6%)、人事信息2条(占1.1%),年度报告2条(占1.1%)。

3、信息公开形式:①互联网:公众通过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专栏,可向我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②公示栏:坚持政务公开阳光作业,每季度在局政务公示栏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验收、排污许可证发放、排污费征收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它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不断完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还需注意实效性。

2、我局下一步改进措施主要是:加强对《条例》的学习,提高工作认识;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强化经费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08

2009

2010

2011

累计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8

130

133

179

500

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0

0

0

一、概况信息

 

 

1

20

 

部门介绍

 

 

 

 

 

机构职能

 

 

 

 

 

领导信息

 

 

1

20

 

二、法规文件

 

 

105

101

 

法规

 

 

 

 

 

规范性文件

 

 

2

3

 

其他有关文件

 

 

103

98

 

三、发展规划

 

 

2

1

 

发展规划

 

 

 

 

 

工作计划

 

 

2

1

 

四、工作动态

 

 

23

23

 

政务动态

 

 

23

21

 

突发公共事件

 

 

 

 

 

公告公示

 

 

 

 

 

统计数据

 

 

 

2

 

五、人事信息

 

 

2

3

 

人事任免

 

 

1

2

 

考录招聘

 

 

 

 

 

表彰奖励

 

 

1

1

 

六、财经信息

 

 

 

 

 

财政预决算

 

 

 

 

 

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专项经费

 

 

 

 

 

税收

 

 

 

 

 

金融

 

 

 

 

 

保险

 

 

 

 

 

政府投资项目

 

 

 

 

 

招商项目

 

 

 

 

 

七、行政执法

 

 

 

31

 

执法依据

 

 

 

 

 

执法动态

 

 

 

31

 

八、公共服务

 

 

 

 

 

面向公民

 

 

 

 

 

面向企业

 

 

 

 

 

涉外服务

 

 

 

 

 

此页无正文

 

兴国县环境保护局

O 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   环保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兴国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2 年2 月28 印发

                                               共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