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国资中心 > 年度报告

国资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国资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政府,我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现将2019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中心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召开工作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成立了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同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责任机构和具体工作人员。

(二)健全工作机制

我中心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真正落实到位。一是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首问负责的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二是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公开的信息要求部门负责人,主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中心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各部门每月上报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l、主动公开信息数:326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9年,通过各新闻媒体公开信息6条;通过单位网站公开信息310条;通过公开栏(屏)公开信息10条。

3、重点公开内容:

1)中心信息:分为机构的职能和主要领导的基本情况,如主任的职责及各部室的职能等详细情况;

2)政府决策信息:包括政府的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等;

3)工作信息:分为工作的计划、进展、实施方案、总结等。如公开了中心采取措施抓好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等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l、互联网。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中的国资中心网站,把中心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

2、公开栏。在中心机关院内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服务承诺事项、为民办实事目标及各部门职能等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3、宣传资料。通过手机短信群发形式将房屋租赁信息发送给广大群众,营造了浓厚的政府信息公开氛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中心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中心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2019年度中心设置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安排了工作人员3人,分别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办公室工作人员。

(二)经费情况: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网络公布、书面宣传、口头咨询答复、电话联系等方式,所有支出均实行政府财政审核列支。

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

2019年,我中心信息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强等问题。2020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