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商务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商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0年,兴国县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兴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精神,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现将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 建立制度,做好基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公布施行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县商务局按照要求,提前着手,抓紧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程序,畅通公开渠道,为条例施行做好充分准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保证工作层层落实,我局成立了局领导担任组长、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本股室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办事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关各股室按照分工负责做好本股室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编制印发了《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和《县商务局计算机信息安全保密制度》,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程序提供了明确具体的制度保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推动工作开展。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局工作计划,积极派员参加县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利用本局网站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 规范程序,公开透明,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在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县商务局窗口主动公开了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定期更新调整,对外公布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各类文件、审批服务事项、部门动态累计发布550条(包括原商业局226条),其中2010年度150条。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开监督电话,指定专人负责来信处理及来访接待,设立举报信箱,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自条例施行以来,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向社会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自条例施行以来,我局没有出现社会公众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仍需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在及时公开上仍需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完善制度,细化措施,认真做好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及时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我局要按照《条例》和县政府有关通知精神,科学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理程序等情况的信息,继续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本局网站等方式,及时、准确地予以公开。对新产生的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及时搜集整理公开。对主动公开的所有政府信息,加强维护、更新和管理,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和透明度。

 

 

兴国县商务局

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