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服务中心 > 年度报告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要求,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特编制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政府门户网站“行政服务中心”公开单位(http://www.xinggou.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电话:0797-5305888,电子邮箱:xgxzfw@163.com。
  一、概述

2019年中心坚持“四最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宗旨,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呈现出领导有力、稳步推进、不断深化、良好发展的态势。

201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截至目前,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二是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三是加强学习培训。中心组织各部门认真开展《条例》、《要点》宣传教育,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和意义,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要点》的贯彻执行能力,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中心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0条,累计公开信息数量760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法规文件类信息

  主动公开各类文件信息2条,包括单位阶段性工作、决策性文件等。 
  2、规划计划类信息
  主动公开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包括本单位阶段性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安排等信息。                

3、工作动态类信息
  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类信息68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信息531条,包括办件统计、审批动态、窗口管理、业务咨询、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等信息。

4、人事类信息

主动公开人事类信息3条,包括年度表彰以及工作人员人事变动安排。

5、统计数据类信息

主动公开统计数据类信息2条,包括窗口业务办件数据、公共资源交易数据。

 

6、财经信息

公布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包括单位2019年度财政预决算。

7、年度报告

公布年度报告1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中心管委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在兴国县政府门户网站,在中心大厅设置一台触摸式电子显示屏,详列了部门职能、窗口指南、审批流程等及办事查询等功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单位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够,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监督和考核还不到位。针对上述问题,我单位将在以下方面加以改进:

(一)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照《条例》、《办法》、《工作要点》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出谋划策。下一步将根据中心实际运行情况,及时将“放管服”改革的相关需对社会公开的政策、举措等在门户网站显要位置进行公开公示。

(二)加大工作宣传力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共平台等拓宽公开的形式,丰富公开的内容,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发挥政务服务大厅、查阅场所、公开栏、网站的作用,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周到的服务。

三)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委、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和考核。构建完善的监督体系,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落实考核检查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纳入考核评比,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