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城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精神,特向社会公布《兴国县城县管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县城管局工作动态类信息的公告公示栏目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城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兴国县潋江镇瑶岗西路66号;电话:0797—7799700;电子邮箱:xg5313286@163.com)。

   一、概述

  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协调、监督下,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信息发布准确及时,格式规范,流程合理,得到了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肯定。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条例》在我局全面、准确、有效地施行,成立了以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张声明为组长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按要求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日常工作。根据统一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局属各单位也都指定了相应机构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保证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县政府的要求同步。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为了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早日走上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及时制订了《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政务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违反政务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及依申请公开等制度。通过建立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规范公开程序、公开方式和公开时限,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规范运行,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和持续地进行。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了保障我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不拖政府后腿,投入数千元购置信息公开专用电脑,确保各单位有电脑上网发布信息,并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布渠道,除在县政府网站上发布外,我局还通过大江网、赣州民情网发布信息,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制作政务信息公开展板、发放政务信息宣传单以及利用报刊、电视等方式,拓展充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条例》。我局先后派员参加县政府组织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组织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准确把握《条例》精神,提高执行《条例》能力。二是开展集中培训。我局在参加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举办的《条例》培训班后,及时组织局属各单位的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讲解《条例》内容、意义、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要求以及网上发布方法等。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局系统学习《条例》动员会和扩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面来向广大群众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提高公众对《条例》的知晓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保证公开、公正、便民。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3年12月30日,我局在兴国县政府政务网站共审核发布各类信息372条,其中政务动态361条,工作计划1条,工作计划3条,公告公示4条,考录招聘2条,依法依据1条。(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是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工作动态等六大类。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要公开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工作动态等六大类信息,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主要公开审批服务事项、办事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法律依据等信息,各单位办公场所的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的信息主要是单位职责、执法职权、岗位职责、人员去向、执法程序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由于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基本都已公开,所以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目前还没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没有专职工作人员,所以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花的时间有限,导致我局的信息发布量偏少。解决办法是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反映情况,争取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再增加一个兼职工作人员。

    

 附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二0一四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