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城市管理局 > 年度报告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并按时公开了可公开政府信息。

  1、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党总支书记、副局长为政务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并明确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且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健全公开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制度》等制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并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3、加强监督检查。一是加强内部考核检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之中,并定期对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通报;二是定期自查及时整改。采用月梳理、季点评、年盘点的方法,定期自查,做到问题发现早、整改到位快。

4、完善信息管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界定、保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策咨询等。要求进行信息公开,确保不泄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55条,人事信息2条,发展规划信息8条。

  1、创新形式拓展渠道。一是重视信息公开场所建设。分别在我局及各下属单位办公场所,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增设了公共查阅台、受理处、资料索取窗口、公告栏等信息公开场所。二是利用各种方式公布、宣传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以实现多渠道、多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2、突出特色服务公众。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注重城市管理职能信息的公开,方便群众办事,确保市民享有知情权。对涉及我局调整的相关内容及时进行公开,并实行服务类信息优先公开制、重大事故事件信息公开制,第一时间公布、宣传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信息,使市民充分了解工作进展,有力地推动了活动开展,也提升了队伍形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未发生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加强;

  2、动态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狠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2、全面梳理补充。对照我局职责范围,按照“应公开尽公开”、“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原则,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更新,为市民提供更全面、准确的信息。

  3、提高业务水平。继续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强化城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