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安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规定的提纲编制。本年报告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兴国县应急管理局联系(地址:潋江镇客家路8号,电话:5309865,电子:xgajj5309865@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刘方明局长担任组长,工会主席田承金担任副组长,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局办公室主任刘国平担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配备有2名专职工作人员。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本单位制定了《兴国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设定了信息公开目录,规定信息公开平台,设定了信息公开岗位,明确信息工作责任。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1、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我局目前的信息公开载体是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一是载体有专人管理;二是保证载体建设资金。

  2、及时公开最新政府信息,努力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将国家和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各个时期的工作会议文件、各个时期的安全生产重要活动、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发生情况以及其他有关安全生产信息等内容及时在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以供公众查阅。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单位高度重视并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积极选送具体经办人员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学习,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广泛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常规化和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根据单位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2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3条;工作动态信息63条;公告公示信息13条;统计数据类信息5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3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局具体情况,制定了包含政务动态、公告公示、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财经信息等8个类别的信息公开。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主要通过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市民可以通过查阅该网站了解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暂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暂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将在以下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和提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要从更深的角度来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三是要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和保密的界限;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和清理;五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六是增加信息量,满足广大市民需求。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