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国办发[2014]12号文和赣府厅字[2014]63号文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4]137号)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对照督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4]63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精心布置安排,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坚持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告栏、免费资料发放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止到今年11月底,累计公开430条,同比增长10%。其中,兴国县安全生产信息网发布信息8条,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422条、同比增长6%。发布政策法规文件306份,其中可提供下发布政策法规文件306政务公开动态信息104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0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局具体情况,制定了包含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政务公开、机关建设等21个类别的信息公开。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为公开政府信息,我局专门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兴国安全生产信息网,发布各类安全生产政府信息。市民可以通过查阅该网站了解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暂无。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无。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暂无。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发展不平衡、部分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培训力度不够大、新闻舆论监督有待加强等。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目标,严格按照两个《通知》要求,进一步查摆不足,增补措施,不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着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时效性和实效性,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