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乡村振兴局 > 年度报告

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7年信息公开度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兴国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潋江镇潋江大道388号,联系电话:0797—5322218,电子邮箱:xgxfpb@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办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扶贫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办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办明确了各股室、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三)突出重点,增强扶贫工作服务意识。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了梳理归类,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公开,自觉地将各项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增强了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充分利用政府网、公开栏和报纸等新闻媒介,将有关扶贫移民的新闻信息、发展规划、决策程序及公告通告等事项向社会全面公开,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34条,政策法规类29条,规划计划类12条,扶贫业务工作类368条,其他类25条。今年,我办未收到扶贫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扶贫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有信息未及时更新发布时间延后内容不够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办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扶贫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进一步落实考核评议保密审查,进一步抓好宣传发动,全面推进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促进全县扶贫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