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乡村振兴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扶贫和移民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及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兴府办电[2014]1号)文件要求,我办领导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并指定专人进行了认真梳理统计,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日止。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认真贯彻执行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并取得了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1、主动公开数量。截至201411月底,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在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规范性文件12条,其他关文件25条,政务动态282,公告公示53条,工作计划23条,公共服务16条,发展规划1条。今年,我办未收到扶贫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2、主动公开类别。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扶贫和移民项目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与扶贫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和监督、扶贫机构和人事、扶贫重大决策草案等方面内容。

3、息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通过兴国政府门户网站为各公开单位提供的链接标识和信息加载模板,发布本县扶贫系统信息公开专栏各类信息。二是公共查阅点。县档案局为全县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为全县公民查阅扶贫信息提供了帮助。三是兴国县扶贫开发简报。通过简报为省市县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我县扶贫和移民工作情况提供了良好平台

二、主要工作措施
    1、领导重视,健全组织。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提行政工作效率及透明度,扶移办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梳理阶段性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严格程序,加强监管。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严格了公开程序,每月收集内各室的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经过分管领导合法性审查,看是否全面、真实,然后提交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签发后予以公开。

3、明确重点,增强效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公开,自觉地将各项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增强了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充分利用政府网、公开栏和报纸等新闻媒介,将有关扶贫移民的新闻信息、发展规划、决策程序及公告通告等事项向社会全面公开,切实保证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  

三、存在主要问题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办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不够及时。由于电子政务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扶贫开发项目涉及面广,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二是普及不够。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下一步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我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是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

 

 

 

                              2014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