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市驻县单位 > 气象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气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和《通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2020年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人员不足等多种原因,目前仍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范围和内容等方面均有待进一步完善,气象部门公开的信息量与社会公众的期望值相比存在差距等。为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健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促进政治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行政效能的有力措施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2、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坚持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作为推行政务公开的重点,进一步推进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防止半公开或假公开。局领导将加大督办力度,同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兴国县气象局    

2021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