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市驻县单位 > 气象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气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几项内容。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201211日至20121231日,将在兴国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7975300682,电子邮箱:JXHCCJY@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气象局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2012年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2012年,兴国县气象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兴国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钟文勇担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为业务股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股室指定一名操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2012年,兴国县气象局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在前期制发的各项制度基础上,制定了《2012年兴国县气象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统一部署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新制定了《兴国县气象局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信息公开前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操作程序,提高网站信息发布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三)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情况

 2012年,根据机构职能和人员配置变动情况,兴国县气象局及时主动更新了兴国县概况信息中的领导信息专栏。

(四)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情况

2012年,兴国县气象局主要是做好日常气象信息的对外公开和运维服务,保障网站的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5条,其中主要是气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2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事项未收取任何费用,政府信息公开的硬件设施均是利用原有基础设施,未产生新的支出费用。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县气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人员不足等多种原因,目前仍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范围和内容等方面均有待进一步完善,气象部门公开的信息量与社会公众的期望值相比存在差距等。为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县气象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健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促进政治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行政效能的有力措施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2、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坚持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作为推行政务公开的重点,进一步推进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防止半公开或假公开。局领导要加大督办力度,同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兴国县气象局

                 2013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