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市驻县单位 > 气象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气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通知》(兴府办电[2011]11号)文件精神,我局认真总结了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于2010年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钟文勇局长任组长,曾海荣副局长任副组长,刘自勇、古赞飞、王文勇为成员,具体负责人为古赞飞。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场。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局制订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我局配备了信息公开专用电脑、摄相机、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

(四)信息公开学习与宣传情况。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专人参加了县信息中心组织的技术培训并在单位组织了二次培训,保证了信息的及时发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2010年,我局在政府网信息公开的数量为200条,超额完成了县政府下达的信息公开任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主要有:单位基本情况、领导分工、工作承诺、行政审批事项、法律法规、工作动态,所公开内容均为主动公开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有兴国县人民政府网、兴国县新农新建设网、赣南气象网、江西气象网。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的要求。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被举报、投诉等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二是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及时公开各类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