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市驻县单位 > 兴国县税务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国家税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成绩单”。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表。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电话:07975323053,传真:07975323053

一、工作概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建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日常检查督导,组织开展年度考核评估,对局属各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兑现奖惩。

三是规范信息发布。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

四是严格信息保密。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认真实施了《依申请公开管理办法》、《保密审查办法》、《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责任追究办法》等三项制度,开展保密教育和业务交流等工作,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按相关规定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布,并及时做好信息更新。

五是加强网站建设。我对内外网站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办好了国税公告、国税收入、人事信息、政府采购、办税公开、行政执法、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税、公众参与、税收工作等栏目,进一步突出了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公众参与等功能,拓宽网上服务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全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和深化,主动公开及网上公开基本做到全面、及时和准确。2014年公开信息459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详见统计表(附表1)。截止2014年12月,全局累计公开信息1756条。

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县国税局外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办税服务厅查阅场所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距离公众的需求尚有一定不足指出;二是与公众的互动性不够,导致工作实效较为薄弱;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的措施。一是健全配套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做到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二是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按要求完善信息的上报、更新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社会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及时编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高度重视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保密审查,定准信息公开选项,确保“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附件:兴国县国税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  

 

兴国县国家税务局    

                                   2014年12月2

兴国县国税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4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609

--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459

9.28

      2、其他方式公开

/

150

--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受理总数

0

0

1、办结数

0

0

2、到期未办结数

 

 

 

(二)依申请方式

0

0

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网上申请数

0

0

4.信函申请数

0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0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0

      其他原因

0

0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0

三、行政复议情况

0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0

0

四、行政诉讼情况

0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