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文广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我局切实按照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领导重视,人员到位。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为领导小组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制度,建立机制。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编制《兴国县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条例》规定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制定《兴国县文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详细规定了应主动公开的内容。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了申请、审查、公开的整套工作机制。

  (三)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一是改版兴国县文广局门户网站。改版的兴国县文广局门户网站将办公系统、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实现了多级、深层次的检索,极大方便居民准确、快速搜索所要的信息。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更新上信息,充实完善网站各栏目内容。二是在行政服务中心建立服务窗口,方便居民办事及咨询。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26条,同比增长60%,累计公开信息417条。

  (四)加强《条例》学习,提高认识水平。我局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认真做好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对《条例》宣传教育纳入普法计划,发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材料100份。

  二、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法

  2010年,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办法的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