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20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截止202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2020年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予以发布: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赣市府发〔200836号)和《兴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兴府办字〔201917号)精神,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主动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应予以公开”的要求,及时公开信息。

  二是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制定依法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纪律和制度。

  三是强化了保密审查制度。对各类文件进行定性,确定公开属性和保密级别等,认真审核签发拟上网信息,明确了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定进行,没有发生泄密问题。

  二、多措并举,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信息公开

  2020年,我局认真遵循“把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决策”的原则,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反映我县林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政策文件、政务动态等各类信息共计448条。二是在中国林业网、江西林业网、赣南林业网、《中国绿色时报》、《绿色中国》杂志等各类媒体公开各类信息和宣传稿件共计68条。三是通过“兴国林业林长制”微信公众号公开各类信息和工作开展情况30多篇。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较好地宣传了林业政策、林业法规和林业工作动态,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部分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没有及时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二是信息更新速度和互动能力有待提高。

  四、2021年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规范公开,增强互动性,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林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成为林业部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方便、快捷的“窗口”。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目前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兴国县林业局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