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林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兴国县林业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12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严格遵循《条例》的规定及省、市、县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办公室和宣传办负责。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及时公开林业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林业信息、林业概况、行政许可事项、工作动态、办事指南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三)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林业局结合自身实际,按全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对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2016年,全系统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0条,全文电子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政务公开、办事指南、工作动态、发展规划、财经信息、人事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及历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还不平衡,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等。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以满足群众对林业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二)改进措施  

  今后,我县将按照国家、省、市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2、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3、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