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林业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有力地促进了林业行政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加强我局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人员调整变动的实际情况,我局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和党组书记亲自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室站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包括材料的撰写、整理、上报、归档等等。为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并且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管理和绩效考核,定期或不定期对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机构、有人员、有措施、有落实。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兴国县林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6项制度,并在门户网站上公布,同时将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公文运转程序中,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我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并在门户网站上公布。

  二、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了本部门行政审批项目操作规范、服务项目收费等信息、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细化标准、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和惠民资金发放等重点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确保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0条。公开的主要载体有江西省林业厅网、赣南林业网等。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463条;通过政府公报公开信息35条;省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播涉林信息120条(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5年我局未收到企业、法人、公民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2015年度无依申请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3、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我局接待场所主要为政务服务中心林业窗口和林业局办公室,均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林业局行政许可收费项目主要是森林植物检疫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如下问题:一是工作力量相对薄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办公室承担,没有独立的工作机构,没有专职工作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成成效。二是技术水平不高。我局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对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工作没有创新。针对这些存在问题,2016年我们将按照委、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6年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