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农村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农业机械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兴国县农业机械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311-20131231日。 

    一、概述 

我局根据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包括:一是建立了领导小组。局机关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抓好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办公室为牵头单位,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二是建立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公文主动公开发布的范围和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按照要求,编制下发了《兴国县农业机械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兴国县农业机械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制定了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部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通过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了经审核公开的信息文件,并及时进行内容更新。四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包括9个方面的内容,即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 、行政执法 、公共服务 、年度报告。2013年度我局已组织公开了政务信息253条。 

      三、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四、无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五、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很大成绩,但还有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公开内容还不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不够。二是部分信息报送不够及时,还不能在最快的时间里让群众知晓。在2014年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群众的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程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参与度,提高自身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操作能力,扎实完成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0一四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