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农村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ingguo.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行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5322965,电子信箱:xgxnyjbgs@163.com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我局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透明政府、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健全制度、积极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落实责任、规范程序、提高水平等方面取得了稳步的进展。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局行政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局属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一名信息公开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收集和上传。

  2、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制定了《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和职责,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流程,指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承办单位,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举报、监督机制,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

  3、开展培训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一是积极派员参加了县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技术培训班,参加了县委机要局举办的保密知识培训班;二是通过以会代训等形式,召开了局属各信息责任单位相关培训会,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布置;三是我局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熟练地掌握了信息公开平台的操作,做到了文字格式规范、内容与栏目类别相匹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24条。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8个类别。其中:

  、概况信息。公开我局机关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1条。

  2、法规文件。公开国家有关农业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86条。

  3、发展规划。公开我局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9条。

  4、工作动态。公开我局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124条。

  5、人事信息。公开我局从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6、财经信息。公开我局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经费和招商项目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7、行政执法。公开我局执法依据、执法动态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1条。

  8、公共服务。公开我局面向公民的服务信息、面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服务信息和涉外服务信息等有关情况。2010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方式。

  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机构为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行政办公室,受理方式包括: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直接到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行政办公室当面申请。

  2、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在填妥《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电子版后,随附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电子文档,一并发送至我局信息公开专用邮箱。

  3、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打印《申请表》,填妥后随同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复印件,邮寄或传真至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行政办公室。

  (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我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未向任何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收取农业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主要问题。一是在思想认识上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没有尽到公开信息的职责;二是在信息公开的类别上内容不平衡,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方面的内容偏少。

  2、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把学习《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等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和知识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到我局学习计划中,提高责任单位和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具体落实到相应单位和个人,并将责任履行情况列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三是突破盲点。加强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内容的公开力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完整。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详见附表)。

  附件: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表

  

  0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

  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兴国县农业和粮食局                        单位:条

  公开内容类别

  累计数

  2010年发布数

  1、概况信息

  19

  1

  2、法规文件

  261

  86

  3、发展规划

  18

  9

  4、工作动态

  187

  125

  5、人事信息

  0

  0

  6、财经信息

  15

  0

  7、行政执法

  5

  1

  8、公共服务

  24

  2

  合计

  529

  224

  说明:

  12010年发布数是指201011日至1231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2累计数是指截止20101231日累计发布的信息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