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水利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水利局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我局编写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统计数据自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止。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兴国县潋江镇马岭路41号;邮编:342400;联系电话:07975322434。现将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概述

   1.组织领导情况。成立县水利局宣传信息报道工作领导小组,由李佐华局长任组长,刘文忠主任副组长,办公室李焕春、谢淼等同志为成员,同时落实了具体负责人为谢淼同志。

   2.制度建设情况。为加强信息公开的管理,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先后制定了《信息公开审批制度》、《信息公开责任制度》、《信息员工作准则》等一系列的工作制度。  

   3.配套落实情况。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在硬件方面,我局配备了信息公开专用电脑,为信息工作人员配备了电脑、摄相机、扫描仪、照相机、U盘等设备;在软件方面,制定了信息公开报送的有关制度。  

   二、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截至202012月31日,我局在政府网信息公开的数量为473条,其中政务动态382条、公告公示32条、其他有关文件59条。

    2、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主要有:单位基本情况、领导分工、工作承诺、行政审批事项、法律法规、公告公示、工作动态、成果发布、人事任免、奖惩等类别,所公开内容均为主动公开信息。

    3、信息公开形式。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发表的主要载体为兴国政府网,其次通过赣州市政府网、赣州水利网、江西省水利网、中国水利网、《赣南日报》、《省防汛抗旱简报》、《水政水资源》、《江西省农田水利简报》、《江西水利信息》、《兴国政讯》、《招商引资简报》等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的要求。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主要体现在有些类别的信息内容不丰富,部分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有的栏目信息数量不多。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有些信息分类不准,信息内容与栏目不对应;部分公开内容不够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时限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一要加大信息化宣传,提高网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引导正确快捷的网络办公观念,积极打造便捷的信息公开平台;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理论、政策及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和责任感。邀请其他部门业务骨干到本单位指导,增强工作能力。

  

  

                                   2021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