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水利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水土保持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 作 年 度 报 告

访问量:

 

根据兴府办电[2013]5号文件精神,我局编写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统计数据自201211日至20121231日止。将于2013321日前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位置公布本单位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人秘股联系,联系地址:兴国县西街236号;邮编:342400;联系电话:07975322312

一、概述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运源;常务副组长:詹燕宁;副组长:钟修全、袁明华;成员:钟华东、雷环清、欧阳熙翔、吴雪平、周钦前、吴朝华、刘英亮、曾桂兰,信息公开专职员曾桂兰。局人秘股作为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办股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学习制度和奖惩机制,提供了必需的经费和设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公开367条,同比增长8%。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012年公开205条,同比增长10%,其他方式2012年公开162条,同比增长6%

2、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2012年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集中在法规文件和工作动态两大类。法规文件类别中的规范性文件公开2条,其他有关文件类公开6条;工作动态类别中的公告公示类公开2条、政务动态类公开195条。

3、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有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其它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6件,同比下降25%。办结数6件,100%办结。当面申请数0件,同比下降100%;网上申请数4件,同比增长300%;信函申请数2件,同比下降50%。同意公开答复数6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一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的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信息公开的效率还需提升。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完善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效率。认真组织各股室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理论,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