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将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布(网址:http://xxgk.xingguo.gov.cn/bmgkxx/jtj)。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797—5322407。 
     一、概述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力度,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交通运输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要求,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审查等制度,对网站信息发布原则、职责分工等作了进一步明确,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落实保密措施。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和操作规程,本着“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要求,组织局各科室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法规,并进行相关培训,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落实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注重与法规等业务科室的沟通会商,确保答复依法有据、严谨规范,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加强内部管理,净化办公网络环境,及时维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围绕交通投资、公路建设、道路运输站场建设、水路运输建设、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生产等中心任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截止2020年底,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41条,其中2019年1月至12月我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8条。具体包括: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政务动态、人事任免、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执法以及公共服务等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以网站渠道公开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来我局未发生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