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本报告将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布(网址:http://xxgk.xingguo.gov.cn/bmgkxx/jtj)。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5322407,传真:07975302246

  一、概述

  2014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系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健全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统筹谋划,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局信息中心专门负责信息工作的具体实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部署,有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我局定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教育工作人员认清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从而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三是保障到位,运转正常。2014年,我局大力投入资金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电脑设备及完善局政务系统和信息网站建设。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认真撰写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运转如常。

  四是强化制度,公开及时。我局进一步明确局属各单位、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并对有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的认定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以及信息发布程序、报送主动公开程序等都作了规定,使我局交通运输信息网的每个栏目信息维护、信息发布的审核流程、更新等工作有了新要求,从而确保我局网站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和网站信息的安全。

  五是把关审查,严格保密。我局在信息公开上有严格的审查程序,做到信息公开合理、合法、有度,确保国家和政府机密不泄漏。局属各部门把公开的内容由部门负责人把关、呈送分管领导审核后,交局信息中心统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围绕交通投资、公路建设、道路运输站场建设、水路运输建设、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生产等中心任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截止2014年底,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27条,其中2014年我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2条。具体包括: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政务动态、人事任免、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执法以及公共服务等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以网站渠道公开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未发生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便民性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领导,继续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落到实处。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三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是继续加强局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做好咨询、建议的回复,为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0一五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