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房管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兴国县房管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下发的《关于认真编制、及时公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兴府办电[2015]2号)文件精神,精心布置安排,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文件要求,2015年度,我局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信息公开。截至2014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组织机构情况。我局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和各有关单位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运行机制,坚持每月更新相关信息至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我局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自查整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中,经常就遇到的新问题,邀请专家,开展了多次实务培训。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1条,其中:政务动态11条;公告公示403条;法规文件7条,公开方式主要是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兴国县房管局部门板块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精心指导严格要求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相关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质量不高等。

今后,我局将认真落实《条例》、《细则》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法治政府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兴国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5123